你的老府

entp-a 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草台班子

【渲言】 一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我是为了我的名声,才回来帮她的。”小钢琴家如是说。才不是因为我有多喜欢她呢!

       听到她的话,老板嘴角上扬的角度没有丝毫改变,甚至犹有余裕的回了一句,“确实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钢琴家面上不显,心里波涛汹涌。“喻言你可真敢说啊,今晚你没在床上哭着给我求饶,你看我下次还帮你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小钢琴家年纪轻轻,却已经在演奏上展露锋芒,获得过不少奖,也开了不少演奏会。回到国内,爱玩的小钢琴家也认识了不少好友,在一次演奏会结束后,和朋友的聚餐上,认识了一个走路带风,眼神带杀的女老板,喻言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会,女老板还不知道小钢琴家的来历,只以为是朋友带来的一个可爱活泼的妹妹,并没有给到过多的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朋友频繁的向喻言发出“我们去听钢琴演奏会吧!”的邀请,喻言一度以为朋友得了失心疯,毕竟朋友可从来没有去欣赏演奏会的习惯。但是喻言面上不显,只用工作繁忙推脱掉了朋友的邀约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自家顶层复式落地大窗前,喻言托着香槟杯,看看杯里上升的气泡,再看向窗外,眸光一闪,看到了映射在玻璃上,三角钢琴的倒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钱可真是太好了。”喻言不知道第多少次,发出了这样的感慨。“钱几乎可以买到想要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但人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环视着房间,没有多一丝的烟火气息。凌晨十二点,喻言心想,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忙,可以用工作填满时间。于是拿出手机,给朋友发了个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听演奏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忙到一刻不停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为了你,挤一挤还能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喻言笑出了声,曾妮,这个陪伴了她多年的伙伴,见证了她爱情的甜蜜,她的失魂落魄,还有她的平步青云。也只有这样的朋友,能让自己多显露出一丝原本俏皮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明天没有啊,你当人家开演奏会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唱卡拉OK吗?约了就有的?不过你运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错,后天就有一场,不过票现在肯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没了,我看看怎么搞个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就算了,也不必勉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勉强啥,包在我身上,你记得预好时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口香槟进入口中,喻言定了定心神,走到那座三角钢琴前,打开琴盖,将琴布掀开。上一次演奏这架琴,应该是刚和那个男人分开的时候吧。现在已经又有勇气打开这架琴了吗?或许时间的确能冲淡一切。但即使爱没了,恨却没有消逝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按下一个音符,钢琴在定期的保养下没有失去漂亮的音色和完美的音准。但喻言却失了兴致,匆匆盖上琴布,关上琴盖,为自己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去了。



作者有话说~一时间为了自己磕糖,找了个梗,加了很多私设,也不会写文,有人看的话希望看得开心,如果不开心就,我也没辙!

而且节奏超级慢,写得也慢,纯粹是自己开心,纪念下曾经磕过,现在还不想放弃的cp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